Levexres
混乱守序格子糖
懒癌咸鱼未从良
 
 

【楼台】星月

*楼台

 

亲情向。写个庆祝的小段子XD

 

 

  明台坐在台下听穿着漂亮裙子的女主持和一身西装的男主持一唱一和你来我往的时候,嘴巴里还含着明镜给他的糖。

  他穿着家里给订制的整齐小西装,背带短裤下套着一双亮闪闪的小皮鞋,坐在椅子上晃着腿,身边坐着的是明镜和明楼。

 

  颁奖礼上人声喧嚣,热闹非常。旁人无法随意入内,但算上报社期刊的记者们,也有了一大群人。

  明台向来是不怕生的,但在将要踏上入场前那段被闪光灯包围着的红毯时,他踮了踮脚拉住明镜的手。

  明镜朝他看过来,他有理有据十分有底气的说:“我要拉着大姐,不然大姐走丢了就找不到我了。”

  听罢明镜握紧明台还有些肉呼呼的手,带上笑意:“好呀,那我们明台可要好好走路。”

  走着走着被记者叫住,明台便一本正经地学着明楼摆起了姿势,明镜有些好笑又有些担心他下一秒就跑丢,不情不愿松开了手向前走两步,让记者能拍到单人照。

  一会儿明台跨了两大步追上来,又把手塞进了明镜手里,被明镜牵着往座位上走。

 

  明楼一会儿才跟着落座,今天他穿了套颇具英伦风情的西装,黑色细手杖赢得无数菲林和明台的注意。

  明台举着颗糖,小小声跟明楼商量:“大哥我给你一颗糖,你的手杖让我摸摸嘛。”

  有意逗他的明楼没说好也没说不好,故意摩挲了一下手杖的握手部分。

  看的明台愈发馋:“两颗!”

  明镜在一旁笑,又给小家伙手里塞进两颗糖作为筹码。

  最后明台用三颗糖换来明楼的手杖,扭来扭去地摆出些帅气的姿势。

 

  台上颁奖的嘉宾终于要念得奖人了,明台跟着哥哥姐姐坐直来,手上还握着明楼的手杖。

  “这个奖项的得奖人是——明台先生。”

  台下明台先是听到名字的下意识挺腰,下一刻才反应过来。他跳下椅子抱了抱明镜,转过身又抱了抱明楼顺带被大哥轻巧地拿走手里的手杖,然后才啪嗒啪嗒踩着小皮鞋上台领奖了。

  明台赶紧把嘴里的糖咬碎吞下去,接过奖杯开始讲获奖感言。

  

  明镜和明楼坐在座位上,感觉一阵与有荣焉。明楼嘴里被明台塞进的糖块慢慢融化,甜的像台上灯光璀璨下的小家伙。

  明台整个人都闪闪发光的,撒了糖霜一般。

  他们都知道明台其实是很努力的,他聪明归聪明,该完成的一点儿不少,甚至还比别的小孩子更多些。

  

  小家伙一本正经的童音透过麦克风传出来,没经过长辈润色的感言天真又真诚。他眯着眼睛笑嘻嘻地,说完谢谢说我爱大哥大姐,手上奖杯举得高高的。

  明镜不动声色按了一下眼角,跟明楼一起向明台挥手。她小声说:“他值得最好的。”

  明楼听见家姐轻轻的话语,摇摇头,笃定又骄傲:“他就是最好的。”

 

  比星月更亮更暖更坚定,明家的小太阳。 

 

END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vexr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