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xres
混乱守序格子糖
懒癌咸鱼未从良
 
 

剧内时间线笔记

闲着无聊粗糙地整了一下剧里提到的时间,然后发现跟很多版的整理都不一样啊……_(:з」∠)_

貌似剧里没提到他们留学的具体时间。

占个楼台tag吧最后既然私心了……然后难道只能加一张图吗为什么第二张图片开始就上传失败都没办法图文并茂了(。

【明镜】

我在剧里没找到大姐的年龄,也可能看漏了……当真是秘密诶嘿(揍 

觉得剧里面年龄差应该改了? 姑且按照原著7岁年龄差计算。←基础假设

1897年 出生

1914年 十七岁   父亲身亡,接管明家。父亲遗训:明家三世不与汪家结盟、结亲、结友邻。

1922年 二十五岁 收养明台

1923年 二十六岁 收养阿诚

1935年 三十八岁 拆散明楼汪曼春,应该这时又把明楼送出国了,读金融。

1939年 四十二岁 故事开始

 

【明楼】

在第一集里原田熊二调查明楼的资料里面,写了明楼35岁,那么假定1939年明楼35岁。(那份资料上面的字貌似有重复所以不清楚是不是这样……)

 

1904年 出生

1914年 十岁       父亲身亡

1922年 十八岁    收养明台

1923年 十九岁    收养阿诚

1924年 二十岁    帮明台系鞋带被拍照

1935年 三十一岁 与汪曼春分手 

1939年 三十五岁 故事开始 

          (王天风可能与明楼同龄)

【明台】

原名黎家鸿

1918年 出生

1922年 四岁 父亲黎叔离开上海组织省港大罢工(1925年),明台生母救下明镜明楼姐弟。明家收养明台,明台得名。

            按黎叔后来拿的报纸上面,对当天衣着的描述是:穿暗红色外套黑色裤子虎头布鞋,手持一只拨浪鼓。

1924年 六岁 入公立小学(按一般入学时间计算)开学第一天被记者拍到明楼帮他系鞋带

赴法留学期间,接触过左翼读书会,表达过加入党的外围组织的意愿。

1939年 二十一岁 故事开始。(开头的航班应该是法国到香港的)

                档案上的字(部分脑补补全):该学生家境富甲一方 幼天资聪颖好学  才(艺出)众  诗词歌赋 (兴趣爱好)极为广泛 酷爱(挡住了) 得家人之宠(爱)

       (提到程锦云比明台大两岁,即故事开始时二十三岁)

1940年 二十二岁 得知失散十八年的亲生父亲为黎叔。

【明诚】

1岁被桂姨收养,桂姨说院长嬷嬷骗了她十年,后面说养了明诚九年,那么就算明诚十岁开始被虐待。

1913年 出生

1914年 一岁     被桂姨抱养

1923年 十岁     桂姨得知他不是自己亲生骨肉,开始虐待明诚。

                同一年被明家姐弟解救,十岁来到明家。(由剧里砸锁那里可以看出来平时他没干活的时候应该是被锁在家里的,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桂姨出门了……)

1939年 二十六岁 故事开始(这里原来搞错了,27是1940年说的,是过了除夕) 

 

【汪曼春】

1912年 出生

1935年 二十三岁 按剧里跟明镜的对话,23岁时在明家门口发誓要嫁给明楼

1938年 二十六岁 与明楼通信说有男友,后来杀了他

1939年 二十七岁 故事开始 七十六号汪处长

1940年 二十八岁 死后档案显示:毕业于武汉公立女子中学 后考入湖南省 于军校结业后分配至上海特工委七十六号上任少校副官 单身

 

【于曼丽】

1919年 出生

1933年 十四岁 被养父卖至妓院 学习吹拉弹唱

1934年 十五岁 挂牌接客 花名锦瑟

1935年 十六岁 染花柳病,被赶出。在街上得于老板救助。

1936年 十七岁 病好,被于老板送至私塾(按湘绣手法,熟读古文,明台猜测是岳麓书院),改名于曼丽,和于老板兄妹相称。

                    于老板遇害,于曼丽从私塾消失,锦瑟重出江湖。

1938年 十九岁 杀尽最后一名凶手后,向政府自首,被判死刑。

                    抗战爆发,军统接管监狱,王天风见于曼丽资质非凡,决绝有胆量,   于是带走她。(大概是这里加入军统,为军统做事,直到故事开始时,已经有整整一年。)

1939年 二十岁 故事开始

(曼丽真是里面时间线比较清楚的了)

大哥在十八岁的时候遇上明台宝宝(真的是宝宝的年纪啊XD),这种时候要不是喜欢小孩子或者是耐心好,肯定没啥兴趣跟小孩子玩……但是剧里放烟花都是大哥给抱着看的,可见在青葱少年时期就已经很喜欢明台了XDD

然后明台在学校会学算术,说不定回家会真的会拿着算盘跟大哥玩哈哈哈哈哈哈

在法国留学的时候大哥一定盯人盯得很紧,参加了什么都知道啊,说起来之前看有的妹子放的原著截图里唠唠叨叨的大哥哈哈哈哈。然后明台真的是超级信任大哥的,什么都跟大哥说了,虽然知道大姐不会让他们参与政治还是跟大哥说了自己的想法,啊。

评论(22)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vexr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