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xres
混乱守序格子糖
懒癌咸鱼未从良
 
 

【双狐】滴滴

*双狐

*大学校园AU

 

这一篇跟上一篇三日鹤在同个平行宇宙里,又名不良少年爱上我。依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和逗比。片段式+一发完结。

 

OK?

GO——

 

1.

  小狐丸出生在一个学霸世家。说世家也不是特别准确,但至少这一代都是各类型的学霸。他们一窝子“别人家的孩子”组成了一家自己家的孩子。于是或多或少,活着会有点水深火热又傲气十足。

2.

  在家里浓厚的理科氛围影响下,小狐丸也学的理科。但跟数学物理化学缠缠绵绵勾搭了整个高中的他上了大学立刻就转投了新闻系,从此拿着单反,抓着笔当一个勤勤恳恳的文字工作者。

3.

  记者的工作不好做。小狐丸熬夜写稿时常有之,作为一个追求健康生活且热衷健身的人来讲,这种日子过得是很痛苦的。笃信着有付出有收获的他默默地压榨自己,顶着黑眼圈哼哼唧唧地在心底默念夜太美。

4.

  其实对于小狐丸这种记者行业后备力量来说,没什么突发重大新闻会让他出现场采访调查写稿。而且他也不是拖延症,在高中他也是在放假的半个月内完成作业的那挂人。他熬夜写稿的原因经常是因为他是个强迫症。

  写完稿,看一遍改一遍再看一遍再改一遍,到字数是让人舒心的排列他才能满意。于是靠着这个烦人的毛病,他的语言文字水平突飞猛进,遣词造句用字精简。自己折腾自己的好处就是少了别人折腾自己的痛苦,于是他在以严厉著称的指导老师手下过得还算是风生水起。

5.

  小狐丸是个有着独特气质的人。然而气质这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呢,是见仁见智的。据说他笑的时候邪气四溢野性难挡,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收服一个人,男女通吃来者不拒,学校出了名的playboy。

6.

  冤枉啊!小狐丸辗转听到别人口里的自己,哭笑不得。一个至今没有谈过恋爱的青涩小伙子居然被说成花花公子,这个世道真是一点人性没有啊。不就是头发长了一点,身高高了一点,肌肉结实了一点,穿衣风格随心所欲了一点吗!

  记者嘛,天职就是揭露事实。但他深知八卦是最容易也是最难改变的舆论之一,容易在你随便推个噱头更大的八卦就行,难在真实的东西往往没什么噱头。

  难道要他推个“劲爆!著名花花公子原是绝世良家好男!”的人物专访出来,想着想着自己都觉得是个羞耻play。短暂的纠结过后,他便痛快地选择放任不管。

7.

  当时的小狐丸绝对不会想到,这个一时的方便给未来的他奔向幸福的归宿增加了多少阻碍。

  反正活在当下不是。

8.

  鸣狐在拜进如今这位指导老师门下的之前,其实是忐忑不安的。他不爱讲话,往往过不了面试那关。谁知在面试那天,在递交简历后老师一声不吭,于是鸣狐跟着大眼瞪小眼地过了不知所云的一个小时。

  他云里雾里地被告知回家等通知,而过了那么一个星期,他居然接到了通过的恭喜短信。

9.

  后来鸣狐听说老师面试了那么多人,全程沉默的只有他一个。老师回去思考了一番,觉得这么沉稳的孩子不多见了,于是给了他唯一一个通过。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他想起自家侄子说过的话,突然觉得甚有道理。

10.

  被老师带着来见小师弟的时候,小狐丸对老师的算盘已经了然在心。他的指导老师,出了名的不爱带新人,这次大概是要把他当苦力使。

  等他看到人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在心里比划着师门的身高,简直能排成一个等差数列。第二反应是怎么又是个无口。小狐丸面无表情地表现着导师所喜爱的沉稳,亲切自然地跟对面带着口罩的师弟打招呼。

11.

  鸣狐是个实战派,在各个方面都是。秉承着能动手就不瞎嚷嚷的原则,当一个尽职尽责的行动巨人。

12.

  高中的时候,一向是乖乖牌好学生代表的鸣狐跑去当了不良少年。原因不可考,按小道消息,他是为了能在小学放学时去接自家侄子。一般高中放学总是比较晚,再加上各式的社团活动,天黑才回家的人数不胜数。

13.

  当然,虽然是不良少年,但是学霸本色不改。鸣狐带着黑色的口罩,将半长的刘海用发卡夹起一半,默默地从年纪成绩榜走过,安心地看见自己的名字不动如山地挂在前几名,盘算着奖学金的用途。

14.

  不良少年呢,是有道上的规矩的。按理说鸣狐这种玩票性质的不良少年会接到老大的警告,但也是他运气好,在他短暂的不良少年生涯中,他们这一带的高中有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老大。这位神秘的老大自己好像也是个学霸,出来玩票似的打下了自己的江山,然后安安静静地度过了他的三年。

  托这位老大的福,鸣狐的不良少年之路也一路顺遂。

15.

  鸣狐第一次跟着师兄去蹲点暗访的时候,感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安全感。大概是这位师兄的体格和身高实在是他理想中的自己,跟现实的自己差了20多厘米的身高差。这样一走出去总有种自己有保镖的错觉。

16.

  那次暗访他们还是被发现了,狼狈地一路狂奔。鸣狐的体力到后期不足,几乎是被小狐丸拖着跑的。跑着跑着一扭身被师兄带进一个半废弃的公园躲在象形滑滑梯下,被捂着嘴防止声音泄露。

  安静的空气里热度逐渐升高,太近了。

17.

  回到学校,小狐丸收到了师弟给的感谢便当。便当色香味俱全,摆盘可爱营养均衡,被切成兔子形状的苹果尤其惹人喜欢。师弟手真巧,他吃着便当不着边际地想。

18.

  后来小狐丸看见师弟包裹在黑色手套里的一双手把一把小刀玩的眼花缭乱,细长的手指衬着银光闪闪的小刀刻画出某种莫名的情调,产生了诡异的性感。

19.

  又一次暗访,小狐丸这次拉着自家师弟跑了半天也没甩掉身后的小尾巴,迫不得已决定迎难而上。他委婉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中心思想,还没来得及跟师弟说你小心点躲一边去,就见到师弟已经鱼一般钻了出去,鬼魅般的灵巧身姿在追上来的那群彪形大汉里特别扎眼。啊,滴滴打人?

  完蛋了,小狐丸边打架边想,连脸都没看到我就一见钟情这可如何是好。

20.

  打完这场群架,两人身上都小小的挂了彩,鸣狐的白衬衫因避让不及也染上了对方的鼻血。有着洁癖的鸣狐嫌弃地拉了拉自己的衣服,余光看见师兄的衬衫依旧纤尘不染遗世独立的样子,猛然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21.

  也许是鸣狐的目光太炽烈,被盯着的小狐丸脱下自己的衬衫给鸣狐,把外套拉链一拉到底。鸣狐有点不好意思,但实在难以忍受散发着血腥味的衣服。谁知道上面有没有那些人的鼻腔分泌物,他半绝望地截住自己的思路,动作利索地脱掉身上衣服后穿上师兄那看起来仍然干净的衬衫。

22.

  小狐丸是个绅士,传统的标准的那种。即使是自家师弟,同为男人的他仍然在对方换衣服的时候转过了目光,却控制不住脸上蒸腾的温度。

  更何况,由于体格差异,师弟把自己的修身衬衫硬生生穿成了男友衬衫。

23.

  说来也巧,打架的地点离鸣狐家不太远,他就带着师兄回家去换衣服。总不能真让人真空着跑半个城市回学校吧,这个天气还挺冷的。

  这个家里呢是鸣狐和自家侄子们住的房子,虽然上大学后多半住在学校宿舍,但总归是放了些衣物的。这个时候回去还正好能吃个晚饭。

24.

  小狐丸没想到自己刚发觉自己心思之后就进了家门,字面上的意思那种进家门。受到了师弟的家人们热情招待,但是那个头发长长的女孩子拿着手机放的《Womanizer》和时不时给他的眼神总让他觉得自己被嫌弃了。

25.

  《师弟的家人好像不太喜欢我,怎么办?》

  Re:三天:师弟又不是你男朋友,你管人家家人喜不喜欢你啊? 

26.

  要怎么样才能追到喜欢的人?答案不一众说纷纭。反正小狐丸排除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和自家师弟确定了恋人关系。

  两个羞涩小伙子的初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纯纯的樱花树之恋。

27.

  再去鸣狐家里时,小狐丸的身份已经不一样了。

  《男朋友的家人好像不太喜欢我,怎么办,急,在线等》

  Re:医药包:请先放下手机,从厕所里出来,让我们好好地来谈一谈。

28.

  在小狐丸满心酸涩地跟自家师弟的家人们解释自己真的不是外界所传的花心大萝卜和采花大盗时,鸣狐在一旁闲闲地喝茶吃点心,对师兄投来的求救视线置之不理。

  要真理了,他们今天都别想走出家门。

29.

  小狐丸顶着师弟侄子们给他打的蝴蝶结,翘着头发出了门。在月色中园子里的樱花树下安静地跟师弟交换了一个吻。

  啧啧,这个青涩的。头发长长的侄子——对,今天他才知道那个也是男孩子,用眼神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看的小狐丸耳朵都红透了,拉着师弟跑掉了。

30.

  鸣狐依然不爱说话,而好男友师兄给他用尽毕生的编程功能做出了一个名叫狐语的APP,能在,某种程度上代替他开口,他玩的不亦乐乎。

31.

  某次偶然的机会下,鸣狐知道高中时期那个神秘的老大居然是叛逆期的小狐丸。

  此乃命运的相遇啊,鸣狐?狐语APP问着。

  是啊。命运的相遇。

  

 

END

 

 

1.出门前居然还摸了一篇……

2.根据观察的新闻系的同学的票圈写的(。 依然只是为了爽一爽

3.双狐真可爱啊(捧脸

4.我还挺喜欢这种方式的……

评论(2)
热度(72)
© Levexr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