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xres
混乱守序格子糖
懒癌咸鱼未从良
 
 

【三日鹤】长路

*三日鹤

*环太平洋AU

*私设很多很多很多

 

  “我认为还是再考虑一下的好。”

  一期一振看着坐在办公桌前的长官,罕见地表现出了对命令的迟疑。他向来是军人这一形象的最佳代言人,一丝不苟、公事公办、服从命令。

  “没有时间了。一期一振,你知道的,没有时间了。”

  墙上硕大的战事钟卡塔卡塔地翻过一页,兢兢业业地地记录着时间的流逝。

  一期一振知道长官的意思,留给他们的时间所剩无几,留给人类的时间也不知还余几何。

  “是,长官!”一期一振抬手敬了个礼,转身出了指挥中心。

  走出破碎穹顶,醒目的巨幅征兵广告牌立在路边。那是环太平洋联合军防部队(PPDC)的征兵广告,上面印的巨型机甲大约是所有男人心中的浪漫。而在仅仅五年前,他还以为这些东西只会出现在自家弟弟们热衷的动画里。

  然而七年前毫无预兆出现在金门大桥附近的怪兽拉开了持续至今、已长达十一年的怪兽战争的帷幕。

  他当时看着电视新闻直播,简直像在看一部无比真实的末日电影,在后来被称为K-DAY的那一天,电视上、网络上的头条和热门都被同一条新闻占据着。美国军方联合英国皇家空军出动了最新的战舰、战斗机、坦克等,但怪兽似乎坚不可摧。横冲直撞的庞然大物几乎彻底毁灭旧金山,最终美国迫不得已地使用了核弹,才消灭了怪兽。核弹的放射性也使得周边的环境受到严重污染,曾经繁华的旧金山无可奈何地成为了无人区。

  当时的他们并未意识到这只是个开始,接二连三出现的怪兽使人类不得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非偶然性。世界各国开始联合,环太平洋联合军防部队诞生,“猎人计划”也应运而生。

  一期一振在猎人学院门口停下脚步,虽然外表与其他的普通大学差别不大,实际上里面教授的课程和知识截然不同。

  “猎人”在这个怪兽肆虐的时代指的是巨型机甲的驾驶员。驾驶员通过神经系统的连接来控制操纵机甲的行动,可想而知这样的连接,或用更专业的名词——通感,会带给驾驶员多么巨大的精神负担。于是为避免驾驶员精神崩溃,军方科研人员采取了两人共同驾驶的模式来实现通感,最终操作机甲与怪兽战斗。

  

  浅蓝的头发被整齐地梳好,扣在军帽中。一期一振等在一间教室的后门,直到学生们三三两两地从里面出来,他才整整衣服上的褶皱,起身进门。

  他穿过讲台前的一圈随意散乱摆放的桌椅,有些意外地见到了自家的两个弟弟,厚和药研。厚绷着一张脸,脸上带着一个口罩,只露出一双带着昏沉的银灰色眼睛。旁边的药研先看到了一期一振,向他抬手示意。药研和厚不是同一个老师,现在出现在这里纯粹是为了解救——更准确的说是回收感冒之后脑子发昏完全听不进课的厚。

  简单解释之后,药研才半拉半拽着厚走了,走前还跟讲台上正收拾东西的人打个招呼:“鹤丸老师,我们先走了。”

  鹤丸朝他摆摆手,笑着叫他抱紧点别把厚摔傻了。

  “好久不见呐一期,”鹤丸语气熟稔,“来看你的宝贝弟弟?”他忍不住调笑一句,毕竟一期一振宠爱弟弟的名声在外。

  看见对方只是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之后否认,他就猜到大概是有正经事找他了。放下手里没收拾完的书,安静地等着一期一振开口。

  “你想回来吗?”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鹤丸怔了怔,“你在说什……”他下意识反问,看着对方正经的军装突然反应过来,“啊这可吓到了。”

  “你想回来吗?”一期一振又重复了一遍原来的问题。

  回到哪里呢? 

  回到他的机甲里,回到那绵延的十英里线前,回到那个英雄角色里,回到那个用世界作为战利品的战场里。

  一大堆东西乱糟糟地滑过他的脑海,最后定格在由深蓝色和银白色金属混合而成的巨型机甲上。

  他的机甲。

  
TBC
  

1.我还是有在写的……咳咳本来想写完再发想着那样可能直接硬盘就发上来先,顺便证明一下我还是有在写的!

2.三明爷爷并没有出现,下一更会出场的,嗯,大概(。

3.总是把环太平洋写成明日边缘,说不定明日边缘我也会写……

4.实质还是谈恋爱!谈恋爱!谈恋爱!谈身高差3cm的恋爱!

5.应该是个短篇,再更两三次差不多了,一定会在暑假写完的……

评论(8)
热度(46)
© Levexr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