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xres
混乱守序格子糖
懒癌咸鱼未从良
 
 

鹤丸国永的狼崽饲养笔记-2

·三日鹤 

·伪年下养成


  石切丸看着鹤丸一路将三日月抱回了本丸,抱进了审神者的房间。白色的身影在层层叠叠的门幔里来回穿梭,身后是随着衣角一同飘在空中的轻慢软糯的童音。恍然间觉得自己像是逆着时间,回到了千年前的三条宅邸。

  三日月也曾像现在的鹤丸一样,将小小的孩童珍之重之地抱在怀里,一步一步地走遍三条家的每一个房间,每一处角落。

  似曾相识,石切丸想着,将马匹们带入马厩,准备休息。

  

  鹤丸兴致勃勃地抱着三日月,走过一个又一个早已熟悉的风景。经过手入室时,一直很安分的三日月拉住鹤丸的衣服。觉察到衣服上传来的力道,鹤丸停住脚步。三日月便指指他手臂上被自己划出的伤口低声询问:“换下衣服吧?”

  鹤丸忍不住用手揉了揉他深蓝色的头发并在心里感慨了一下治愈的柔软手感,“那就拜托你啦?”鹤丸眯着眼睛对三日月笑,他听得出对方的负疚感,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转身走进手入室。

  将三日月小心地放在地上,鹤丸开始脱衣服。三日月环视一圈后拿来了绷带和药粉以及盛在盒子里的其他工具。

  鹤丸朝他伸出手臂,孩子正坐在他面前,用毛巾先将伤口附近都擦干净,然后撒上药粉,将绷带绕过手臂,细细地打完结后开始收拾工具。

  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把漂亮的白色太刀,洗练纤巧的线条,历经千年风霜而未曾改变的气魄。三日月呆呆地看着,半晌才抬头迎上那温暖的金色太阳。

  “吓到你了吗?”鹤丸的声音比平视多了一分他自己都未预料的温柔,“虽然保养的工序一成不变,也不可以不管哦?”

  三日月点点头,脸上红红的。不加掩饰的惊喜表情让微圆的脸上显露出感染力十足的快乐。“嗯,我喜欢照顾鹤丸哦,交给我吧!”

  将本体主动交给他人代表什么?毫无保留的信任,亲密无间的触摸。本体上三日月手指的触感断断续续地传达给了拥有人身的鹤丸身上,细细密密的痒意就顺着脊椎爬遍全身。

  他背过身去,想等着脸上的热度退去。在孩子面前害羞也太失仪态了,他想着,把微凉的手覆上脸颊。

 

  窗外的红叶在枝头摇摇晃晃,片刻终于乘风而下,叠在地面早先落下的叶子上,等待着下一阵风或是一阵秋雨,将它们带向远方或是重归泥土。

  等三日月完成所有工作,归刀入鞘,仍稚幼的手抚过银白的刀鞘。他轻呼一口气,开始寻找安静了很久的鹤丸。

  意外地发现鹤丸不知什么时候盖着自己的衣服睡着了,三日月悄悄走过去,把刀放在他身边,自己也跟着坐在地上。他凝视着鹤丸的睡脸,恬静、幸福这样的词从他的脑海中浮出来又像气泡一样消失不见。揉揉眼睛,抵抗不住渐渐积累的睡意和困倦,他在鹤丸身边找好位置也睡了过去。

  

 石切丸经过手入室时,正好看到厚藤四郎轻手轻脚地关上手入室的门。等对方转头,他做了一个疑问的表情,得到了一个示意安静的手势。

  厚给石切丸解释着:“鹤丸大人和新来的三日月大人在里面睡着啦。”压低的声音仍听出了男孩子一贯的活泼和爽朗。

  厚进门时,鹤丸正往三日月身上盖衣服,感受带暖意,三日月挪动身子钻进了鹤丸怀里。注意到厚的到来,鹤丸对他笑笑。随即拢好衣服,把三日月抱近一点,感受着他胸前的甲胄微凉的触感,等金属逐渐染上体温,鹤丸又在深秋干燥凉爽的空气里闭上眼睛。

 

  付丧神一般是无梦的,而拥有了人身后,梦像附属品一般随之而来。鹤丸国永的意识陷在光怪陆离的梦境里。一会儿他是一条鱼,抱着被腐蚀的珊瑚沉入海底,却被冰冷的钢网带出海面。转眼他又成为一只鸟,辗转在远离人烟的森林里。等他停驻在枝头,枪声猛地炸裂,他像是落入火场,灼烧感使他发不出一丝声响。

 

 “……鹤……鹤……”鹤丸努力控制着昏昏沉沉的大脑,睁开眼就看到三日月放大的因尚年幼而仍待圆润的脸,眼里满满的都是鹤丸的倒影。

  “啊啊,好像睡太久了,吓到你了?”鹤丸坐起来,等着起床的眩晕过去。三日月摇摇头,用手捧起鹤丸的脸,轻声问:“鹤是做梦了吗?”
  “大概是吧。”那浩瀚无际的深海,无人造访的幽林。付丧神的夜晚全是各式各样的记忆碎片反复出现、震荡、碎裂。鹤丸穿好盖在身上的外套站起来,向仍坐在地上的三日月张开了双臂。

  三日月仰起脸,对鹤丸做出了同样的姿势,嘴巴撇撇,脸鼓起来像个白白胖胖的团子。

  没见过的三日月呢!鹤丸对此的第一个反应是觉得有趣,在自己错过的时间里的他原来是这样的吗?然后他又忍不住感叹长得好真是占便宜,这样撒娇也只是让人觉得可爱而不是厌烦。

  他凑过去蹲下身,然后三日月软软的手臂就环住他的脖颈。

  三日月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垂下来,将自己的嘴唇准确地压上鹤丸的,蜻蜓点水般一触就离开。然后挺直背,小心地避开前胸的甲胄将银色的脑袋抱在怀里。

  “鹤你以前说过的,你说要嫁给我的唷。”

  鹤丸愣在孩童的怀里,耳边呼啸而过心脏的鼓动和血液的奔流声,似无声无息沸腾的水,红透了原本雪白的耳根。

TBC
 

1.鹤球96,没有爷爷和狐球……。

2.好喜欢厚君!好可爱好可爱>< 而且6-2不怎么沟!感觉是超级可靠的弟弟啊!

3.用了一点历史梗,不知道看不看得出来 ^q^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vexr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