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xres
混乱守序格子糖
懒癌咸鱼未从良
 
 

【三日鹤】界线-2

*三日鹤

*哨兵向导现代AU

*私设很多很多很多

 

  今天的鹤丸国永是个向导,他在向导专用的休息室里等着出发的命令。

  作为一个稀缺而又有价值的异类,他的住所安排让塔煞费了一番苦心,几番为难之后给了他一把特殊的钥匙。钥匙上带着探测装置,只有当他是一个哨兵或是一个向导时他才能打开自己的单人间。当然,他在哨兵和向导所都有自己的房间,这样安排是为了避免引起刚觉醒的哨兵向导们的混乱。

  这种设置并不是毫无破绽,但鹤丸国永从没想过要钻空子。他是小惊吓的创作者,而不是混乱的制造者,他喜欢的享受的从来都是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之后的笑,而非混乱里人们的惊惧和恐慌。

  鹤丸趴在床上,豹猫就躺在他身边。他饶有兴致地用手指追逐着豹猫晃动的尾,分出神想着这次的任务。他不是没接过长期任务,虽然次数不多也足以让他察觉这次任务的不同寻常。

  完全没给具体的任务持续时间不说,参与这次任务的人也大多有一方声势。先不提三条那边几乎精英尽出,烛台切和大俱利也受到了召集,就连一向神秘的粟田口也被选召了鸣狐——一个跟粟田口有着一脉相承的神秘的向导。据说除了粟田口内部的人和时常窝在鸣狐肩头的那只小狐狸,还没有人见过面具下的真容。

  想起那只跟本人相差甚远的聒噪的小狐狸——鸣狐的精神向导,鹤丸忍不住用手指戳戳豹猫的耳朵,引来对方的尾巴一扫。之所以对鸣狐有那么一点多于名字的了解,全是因为某次的合作。

  豹猫看着再怎么优雅冷艳,也不过是一只大猫,爱玩实乃天性。它盯着鸣狐肩上的狐狸垂下来的毛茸茸蓬松的尾巴,爪子不自觉地就伸了出去,把正好转头的狐狸吓坏了,叫喊声顿时就充斥了鹤丸的耳朵,让他皱了皱眉。敏感的豹猫就更不用说,下意识地就跳进了鹤丸的怀里想埋进去。鹤丸一边向鸣狐道歉一边摸摸它抖动的耳朵,豹猫就乖乖地安静了下来。

  说来也奇怪,精神向导一般都是各式各样的动物,不会说话那当然是情理之中,少数动物如鹦鹉可以通过学习掌握。而鸣狐的小狐狸却出人意料的能与人流利对话,甚至充当鸣狐的代言,不得不说是一个有趣的意外。

  正想着,突然就冲进来一个黑影。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轻巧的落在床前,蓝绿色的眼珠倒映着两球圆圆的金。

  鹤丸抬头看着不请自来的客人,然后他就被唇上湿漉漉的触感吓得从床上坐了起来。然后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拍拍身边的空位,邀请黑豹上床。等黑豹趴在了豹猫身边,他伸手挠挠它的下巴,满意地看到对方的眼睛舒服地眯了起来,而自己的脚踝又被熟悉的温暖的尾巴环住。

  ‘“哎呦,小流氓。”他笑着抚过黑豹的耳朵,“你主人呢?”精神向导向来不会跟主人相距过远,既然它在这里了,那三日月宗近肯定也在附近。

  门外传来了清脆的敲击声,鹤丸下床开门,三日月宗近就站在他面前,后面跟着向导所的负责人。

  三日月宗近看着紧挨着豹猫的黑豹眼神里泄露了一丝挫败,转瞬就消失无踪。他维持完美的笑脸伸出手,礼貌地跟鹤丸握在一起。

  “该出发了。”负责人在后面提醒,“其他人已经在候机室等你们了。”

  鹤丸点点头,拿上桌子上的钥匙就示意准备完毕,他一直在等出发的命令,收拾是早就收拾好了的。

  走出去他小声地和三日月聊天:“你家精神向导出现的可真突然。”

  “它循着信息素自己跑出去了,打扰你了吗?抱歉。”

  鹤丸撇撇嘴,虽说不能控制自己的精神向导,但它要出去你难道不知道吗就让它在向导所乱跑。

  并肩走的三日月转头看着鹤丸,“信息素哦。”得到鹤丸的注意力之后他继续说下去,“它认识你的信息素所以不会乱跑。”

  没法感知信息素的鹤丸偶尔会忘记信息素也是个人标记之一,他耸耸肩表示揭过这个话题。

  “它很喜欢你的信息素。”三日月笑着,然后补了一句,“我也是哦。”

 

TBC

 

 

 

小剧场:

  窗子上传来了清脆的声音,那是敲击玻璃的而成的声响。鹤丸转头就看到制服齐整的面带笑容的三日月。他愣了一下才跳下床,过去打开窗子。

  直升机梯绳上的三日月气定神闲,不紧不慢地开口:“出发时间到咯。”

 

 

1.鹤球93,没有爷狐。17尼x5 鹤球x4 茶丸x2 园长x2  虎澈弟弟x2哥哥x1 

………………果然是爷狐难民…………_(:з」∠)_ 

2.小剧场是原来的想法,后来觉得这样也太痴汉高调不适合这里爷爷的形象,但是觉得挺好玩的换成小剧场,噗(揍

3.加了一点个人对鹤球的理解,觉得不过分的小玩笑,期待生活有趣的小惊喜正是鹤球可爱的地方>< 当然欢迎讨论XD

评论(14)
热度(65)
© Levexres|Powered by LOFTER